• 商标局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01 09:08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1026日,商标局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商标局党委书记陈丹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其他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走好“第一方阵”、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习,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求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学习龙头和领学促学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自学、联学、集中学习、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教育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团委要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在营造氛围、交流经验上下工夫。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采取灵活高效的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加强与有关媒体的对接做好宣传,在中国商标网和内网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编发有关党建工作信息、局内简讯和微信公众号文章。各党支部要及时更新支部宣传栏,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总结展示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

  会议强调,要抓好落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商标工作的领导,将商标事业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在商标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大局意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全力以赴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相关部署,在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持续深化商标改革,持续提升商标审查质效,持续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持续完善商标审查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一流商标审查机构,推动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