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标局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 发布时间:2022-11-01 09:14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商标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衷心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既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商标局党委书记陈丹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知识产权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商标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商标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商标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张万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承担好商标局党委、纪委日常工作,在落实各项党建纪检工作要求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信息化项目管理处处长吴勤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奋斗。商标信息化队伍肩负着保障商标事业发展重担,是一支拥有理想、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善于奋斗、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坚强队伍。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及责任重大。我必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学习、经受考验、勇挑重担,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更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

  审查管理一处副处长王训陶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商标审查质量和效率,满足市场主体发展需要,努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施展更大作为;筑牢守稳商标审查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努力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施展更大作为;进一步提升商标申请人、权利人在商标注册环节的获得体验,努力在自觉践行为民造福本质要求、增进民生福祉上施展更大作为。

  民盟盟员、异议审查四处一级调研员张弘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在世界科技发展最前沿。作为知识产权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商标注册工作,为创新主体打造品牌做好服务、保驾护航。做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思想共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应有的作用,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团委书记田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神州大地吹响“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我们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在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人生价值,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评审一处三级主任科员李海临表示,作为一名商标评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为党和人民审查商标的意识以及对历史负责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畏风浪、敢于斗争,始终以昂扬奋发的斗志做好商标评审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为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标注册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曹梅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锻造自己、苦练本领,进一步培育忠诚担当的政治意识、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服务至上的职业素养、敢于创新的工作理念,守好商标公共服务的第一道关口,用心用情做好商标申请人的服务员,让群众办事更顺畅、内心更温暖,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