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10 15:55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商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商标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既充满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又满怀深情呼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新长征的号角。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投身全面深化商标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淬炼初心、增长才干,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岗位建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纪委)办公室宁雪娇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有政治定力、有理想信念、有担当作为、有为民情怀、有清风正气的“五有青年”。申请受理事务一处周蕾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商标注册大厅的一员,必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和敬业爱岗意识,内练业务素质,外树窗口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以专业化、人性化服务赢得每一名商标申请人的认可。审查一处汪嘉琪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解锁奋斗的“金钥匙”,用“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期盼和嘱托。审查事务一处赵赟表示,作为一名商标审查员,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秉承“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实现商标事业、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国际注册二处陈颖表示,作为工作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一线商标审查员,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商标事业,服务海外优质品牌更加快速地“走进来”,融入国内大循环发展,为构筑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桥梁纽带提供有力支撑。异议审查三处王晨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异议案件审查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异议环节在打击恶意注册等方面的有力作用,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在商标事业改革道路上发挥好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评审五处张蕾表示,要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把岗位当作阵地守,用一颗干事创业的“匠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商标评审案件,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不断为商标审查审理提质增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