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泽山葡萄
  • 发布时间:2012-02-15 15:46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大泽山山脉绵亘百平方公里,呈东西走向横贯在胶东半岛东部,这里三面环山,缓冲了冬夏冷暖气流,西接渤海小平原,海风吹拂形成降雨适量独特的气候。年平均气温11.9度,平均降雨量649.6mm,有效积温4000度以上,日照时数在2694小时,全年无霜期179-200天。

  大泽山土壤为棕壤,其土质为沙瓤和砾质土,颗粒粗润、疏松、空隙大、通透性好,耕性好,因而昼夜温差大。土层厚度多为30-60cm,在20cm表层有机质含量0.7-1.0%,碱解氮50-90PPM,速效加60-100PPM,速效磷5-10PPM,大泽山气候土壤非常利于葡萄的生长。大泽山葡萄色泽鲜艳,皮薄肉嫩,甘甜多汁,有较好的糖酸比。

  

  “大泽山葡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准注册后,截止目前,大泽山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3万多亩,年产量5000万公斤以上,年产值超过5亿元,果农仅此一项就可以人均增收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