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德庆贡柑
  • 发布时间:2012-02-15 15:53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德庆贡柑”产于广东德庆县德城街道办等13个乡镇。该地域气候温和,热量丰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三面环山,森林覆盖面积大,冬暖夏凉,常年昼夜温差大;土层深厚、疏松透气,有机质含量丰富。果色金黄,皮薄光滑,肉质脆嫩,爽口无渣,果汁丰富,清甜可口,香蜜浓郁;总酸量小于0.3%,固酸比在36.51以上,高糖低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23毫克以上。  

  

    “德庆贡柑”、“德庆沙糖桔”2007年注册后,种植面积和农民收入逐年增加,成为农民增收主渠道。目前,全县人均柑桔纯收入从2007年的2627元增加到2010年的3804元,增长近五成;柑、桔平均售价达4.30/公斤,销售额19.2亿元,全县有近九成农户从事柑桔生产。柑桔成了德庆农民的“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