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会理石榴
  • 发布时间:2012-02-15 16:21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会理石榴”原产地会理位于西南横断山脉东北部,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区域内气候属国内中亚热带西部半湿润气候区,日照时数多,蒸发旺盛;雨量集中,干湿季分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会理石榴果大皮薄、色泽艳丽、粒大籽软、味甜汁多的内在品质。                                     

  

    县委、县政府把“会理石榴”作为当地农民增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特色支柱产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2010年,会理石榴种植面积已达24.38万亩,果品产量达24万吨,果农收入达9.1亿元,果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东南亚、中东及欧美各国。会理石榴产业的发展,带动了运输、劳务、包装、住宿、餐饮、农资、营销等行业的健康发展,实现了产业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