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郓城积极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发布时间:2017-11-07 16:02    信息来源:中国工商报
  •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该县郓城青山羊、郓城小尾寒羊、郓城芦笋、郓城黄牛、郓城烧鸡、郓城泥塑、郓城西瓜酱、郓城猪肉、郓城驴肉、郓城斗鸡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

  郓城县历史悠久,独特的地理气候和人文环境造就许多品质优良的特色产品。但是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原因,这些产品知名度不高,经济效益不明显,资源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2017年,郓城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菏泽市委、市政府“商标强市”战略,明确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促进全县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特色农业转变,全面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力填补该县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方面的空白。

  为有效发挥品牌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影响力,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注册牵头部门作用,多次与民政等部门沟通,支持成立郓城县地方特产服务中心。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郓城青山羊等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被商标局受理,为该县实现商标品牌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基础。

                                                                               (袁良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