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山湖四鼻鲤鱼传说
  • 发布时间:2012-03-06 14:43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微山湖的是四个鼻孔的,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 

  微山湖的是四个鼻孔的 

  相,微山湖的在最早的候,和其它水域的,也是只有个鼻孔。有一年,海的王化成人形到人来察看,看到人间实行科考制度来拔人才,受到,也想通拔才俊,它管理政、治理水域。回到海的龙宫之后,就宰相令各水域拔人才,然后到龙宫来考中的人才留在龙宫重用,以便他治理水族、振水族。各水域接到命令后,不敢怠慢,立即拔,然后送到海的龙宫,参加王的殿。微山湖出了蟹去参加考 

  前来参加考置了三:第一是文化考,第二是面,第三是技能考。第一文化考蟹都利地,第二蟹因形貌丑陋没有,被刷了下来;第三技能考跃龙门跳了几次都没有跳去,又被刷了下来,只有一次就跳了去,并且跳得很盈、很美,被中,作人才留在龙宫重用。可是,出身贫贱,又来自微山湖这样的小地方,被王重用后,仍有一些族出身的大臣看不起它,使心里很气,整天闷闷让鲤能安心它效力,把自己最小的女小它,并上奏天庭,给鲤个天目——让鲤鱼变成了四个鼻孔,不使加了智慧,而且成了族身。从此以后,龙宫中再没有人看不起了。和小女在龙宫着富、忙碌、紧张的生活。 

  龙宫了几年之后,一是厌恶龙宫虞我、勾心斗角的官生活,二是思念家微山湖、思念微山湖里那些朋好友,向往微山湖那平静、安的生活,于是,就向王辞官,着小女回到微山湖,生子生起了清自在的田生活。所生的子后代当然也都是四个鼻孔的,只是当的人粗心大意,没有注意到微山湖鱼这微的化。 

  直到多少年之后,乾隆皇帝下江南,路微山湖,才揭开了微山湖是四个鼻孔的秘密。乾隆皇帝是海老王的第九子,投胎世到人做皇帝,微山湖是四个鼻孔的秘密他当然知道。他路微山湖,在微山的南住了一天一夜。乾隆在南住下之后,就着他的一大臣游微山湖,希望能到他的妹妹小女和他的妹夫。可是,不知什原因,乾隆在湖上游了一天,小女和他妹夫老也没出来他。乾隆贵为皇帝,在湖上游了一天,他妹妹和妹夫不前来拜他,有些怒,可又不便明,就想把四个鼻孔的秘密公布于世,于是,他大臣知道微山湖的几个鼻孔?大臣不假思索地声回答:个。乾隆:不,微山湖的是四个鼻孔的。大臣不信,就找来当地的民打上来一看,果真是四个鼻孔! 

  从此,人都知道了微山湖的是四个鼻孔的,再也不是秘密了。 

  微山湖的身材好看,人常用斤半的——巧个,来形容一个人的身材称、美。微山湖的质细嫩、味道美,是中的上品,得的美味。去,它一直当品,受到封建皇帝的封在,它是上好的菜肴和馈赠的佳品。当地民间视吉祥物,新婚之后媒人,必要吃;老人活到73,女儿须为娘送;叫作:七十三吃了,意思是七十三的老人在一年里没有病,即使有什吃了出嫁的女送的大也跳去了,有愿老人延年益寿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