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国灰鹅
  • 发布时间:2012-03-06 15:02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兴国灰鹅不仅肉质细嫩、骨脆皮白、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含有独特的蛋白酶。人们不但将它作为餐桌上的佳肴,还制成了香辣可口的鹅掌、鹅脖子、鹅酱、腊鹅等美味的食品。

    兴国人对灰鹅情有独钟,留下了不少兴国灰鹅的故事。

    传说中有这样的记载:很久以前,天上瑶池的一群仙鹤偷偷飞下凡来游玩,它们看到兴国山光水色瑰丽绝伦,秀媚的潋江波光潋艳,于是一齐降落江中戏水弄波。这时有只年轻漂亮的雌鹤,见岸边一蓬杜鹃开得格外娇艳,便飞游过去品赏,哪知花后隐藏着一只正垂涎欲滴的癞蛤蟆精!癞蛤蟆张开大口,恶狠狠地向仙鹤扑了过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骁勇无比的雄鹅飞速游了过去,救了仙鹤,那只仙鹤深受感动,心甘情愿地留在凡间与雄鹅结为夫妻,繁衍后代。于是,体型优美,风姿诱人的灰鹅就这样生了! 其后代生生不息,使兴国有了“灰鹅之乡”的美誉。

    在兴国养灰鹅的群众的确多。无论在河边、在溪旁,还是在草坪,在山坡,你都会看到鹅群戏波弄水、追逐嬉戏、俯首觅食,引颈高歌……。这蔚伟壮观的千鹅图、万鹅阵不由使人欣悦、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