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山小种”与英国茶文化
  • 发布时间:2012-03-06 15:38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据记载1662年葡萄牙公主瑟琳嫁英皇理二世去几箱中国正山小茶作入英国皇。据英国皇后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泡一杯正山小茶,正山小茶成为贵重的珍品。随后,安女王提倡以茶代酒,将茶引入上流社会,此正山小茶作的奢侈品,后逐演化成下午茶。在此期老茶、英国人诺顿奖说胜过人参英国17著名人拜在他的著名《唐》()里道:得心儿得那富于同情/我一定要去求助于武夷的/武夷的茶(BOHEA)。予富有文学浪漫色彩的赞评

    从此喝茶成了皇室家庭生活的一部分。英国人武夷茶(BOHEA TEA)特趣,早期的敦市只有武夷茶,无其它茶,昂常,豪富室方能享用得起。由于英国皇室外成茶的热爱,塑造了茶高美的形象。第七世裴神速公爵夫人安娜出心裁,17茶及干,这样可以生消除深思的感。此后,午后茶就成行全国的一的礼,通常都在茶中加入牛酪。由于当茶价很高,由此争山小茶泡二三次。茶1864年成立后,茶始在英国大行其道,而成项传。有趣的是,茶馆刚竟成身女子唯一能公会晤朋友而不及名誉的唯一所。

    由于正山小茶茶味郁、独特,在国上通常作最好的中国茶(CHINA BLACK TEA迎。远销英国、荷、法国等地。正山小了中国茶叶入欧洲的元,走煌的程至今仍誉西方国家。

    瑟琳皇后有一则轶闻1662年葡萄牙公主瑟琳在嫁英皇理二世的盛大婚礼上,频频举起盛满红汁液高脚杯回王公的祝,高脚杯的汁液到底是什?参加婚礼的法国皇后了解秘密,而派士潜入皇后寝士探得皇后天天用的小碎叶是中国茶,想点回去献法国皇后,不想被当捉住。在法庭,法国出了潜入皇机,是了探听茶的秘密,使中国茶一下在英国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