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参会代表这样说——亮点频现 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17-07-04 19:23    信息来源:中国工商报
  • 【字体: 】  打印本页

 

 

  ◎湖北省工商局商标处 阚海舟
  暌违十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重返中国。这是一场世界级的专业盛会,是全球地理标志事业从业者的大联欢。作为湖北驻展负责人,我非常荣幸能够和全国各地同行一道将家乡的优秀地理标志产品推介给世界。当匈牙利参会代表披上武汉汉绣披肩绽放美丽笑容时,当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听到我介绍房县小花菇菇面花纹的形成原理发出惊呼时,当闻香而至的各国代表品饮孝感米酒、宜昌红茶连声赞叹时,当一批批参会者前来观摩、触摸笔架鱼肚时,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为之倾注心血、付诸汗水的地理标志工作是有文化、有品位、有价值、有生命力的事业。
  ◎法国香槟酒协会中国代表 王 蔚
  此次大会经过各方的精心准备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亮点颇多,有两点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一是会议邀请的发言人带来了主题丰富的演讲,尤其是有多名来自经济尚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介绍了当地地理标志的发展情况,如喀麦隆、柬埔寨、格鲁吉亚等,充分体现出地理标志给经济不发达地区带来的变化。此外,来自WIPOWTO、欧盟、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代表在地理标志国际保护的问题上各抒己见,让与会者充分了解国际上对地理标志保护的不同声音。二是大会特意设置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巡展非常精彩,不仅让外国代表了解了中国丰富的土特产品,也让我们这些对地理标志比较熟悉的国人大开眼界,再次领略祖国的地大物博。对我本人而言,更加欣慰的是,众多嘉宾在发言中提到香槟,香槟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中国等地都获得保护,不愧为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的一个典范。
  ◎山西省万荣县工商局局长 王 楷
  作为万荣苹果地理标志产品的代表参加2017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大会嘉宾的发言十分精彩,能够与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对运用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新的思考。我们会带着参加此次大会的学习和交流成果回去,继续加大对万荣苹果的宣传和保护力度,让这块金字招牌造福一方百姓,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甘肃省静宁县苹果产销协会会长鲍彦鹏
  此次世界地理标志大会规格高、内容实,组织得井井有条,嘉宾发言信息量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参加大会,我不仅学习了世界范围内地理标志管理与保护的最前沿资讯,还参观了国内地理标志产品巡展,与参展代表就地理标志商标的管理与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到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我们协会是通过参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与中国工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而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我们希望《中国工商报》继续发挥主舆论阵地的作用,加大对优秀地理标志商标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地理标志相关知识,推动地理标志商标在富农和精准扶贫方面发挥更大效应。
  ◎陕西省紫阳富硒茶协会会长 李龙安
  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与中国工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中,紫阳富硒茶荣登榜首。我们因此被邀请出席在扬州市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这是紫阳茶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本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嘉宾的发言给我们诸多启发。在成绩面前,我们更深感做好地理标志工作、助推精准扶贫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获选典型案例和参加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好地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实施好茶树种子工程、生态茶园建设工程、清洁生产加工工程、品牌管理示范工程、人才培养产业保障工程,努力把紫阳富硒茶地理标志商标打造成让紫阳人脱贫致富的“金色名片”。

□本报记者 李 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