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专项整治商标代理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0 14:01    信息来源:中国工商报
  •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开展商标代理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广东省广州市工商局自20159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标代理市场专项整治。
  该局对辖区内经营范围中含有“商标代理”等项目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查,重点对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进行走访约谈,深入调研全市商标代理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监管对策。
  该局加大对代理机构的监管力度,对处于经营异常状态的353家机构,及时在经营异常名录中公示,并向上级工商部门汇报。同时,该局向社会公布了打击商标代理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电话,对发现违法行为的案件线索,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依照《商标法》和《商标法实施条例》的规定,以广州市商标监管系统为平台,广州市工商局更新和完善了全市商标代理机构注册登记信息。同时,结合广州市“两建”工作实际,该局利用广州红盾信息网、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及时公示经营异常的商标代理机构信息,规范对代理机构的管理,积极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商标代理长效监管机制。
  据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广州市共有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1497家(其中代理公司1370 家,律师事务所 127家),占广东省商标代理机构总数的40%,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二位,仅次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