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4-19 08:32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1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座谈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部分专利代理机构、商标代理机构和相关律师事务所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座谈会。

  巨拴科介绍了去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年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回顾了四年多来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情况,阐述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今后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

  他指出,知识产权服务业是知识产权制度得以有效运行的重要支撑,融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各个方面,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重要推进力量。近年来,陕西省先后组织实施专利代理能力倍增计划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系统、全面、持续地推进专利代理等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通过积极参与实施陕西省知识产权“一一八”战略,主动适应和开拓市场主体、创新主体的需求。知识产权发展与服务机构发展相互促进。

  巨拴科就进一步做好全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工作强调,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创新实施“一一八”战略,认真把握当前知识产权发展形势和特点、服务机构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和新的挑战,总结经验、适应形势、创新业务、健康发展。他要求,充分认识知识产权服务业的重要作用和良好发展前景,增强发展的信心;要大力培养知识产权各类服务人才;要加强企业品牌建设;要加强行业自律;要加强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监管。

  会上,六家服务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情况做交流发言。(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