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标代理机构报送纸质商标申请文件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24-02-01 16:42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纸质商标申请书等有关文件,应当打字或者印刷。 

  二、纸质商标申请文件应当按顺序使用订书钉装订。 

  (一)不同申请文件应当分别装订。 

  (二)每份文件应当按照以下顺序装订: 

  1.申请书类装订顺序:①申请书;②委托书;③营业执照复印件/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要完整、字迹要清楚);④需要提供的其它文件(如:集体、证明商标的材料)。 

  2.回文(如补正回文、答辩回文)类装订顺序:①首页应为商标局下发的通知书原件;②回文需要提供的其他文件。 

  3.补充材料类装订顺序:①首页应明确是补充材料,并载明关联申请件/案件信息;②补充提供的文件材料。 

  (三)装订位置:应在商标申请文件右上角装订。 

  三、报送纸质商标申请文件时,应当附送《商标代理机构报送纸质商标申请文件清单》(样表见附件),该清单并非申请文件,仅用于核对收文文件数量(件数)。清单上应当加盖代理机构公章,并载明商标代理机构有效联系电话。 

  清单填写要求: 

  1.“申请事项”填写所报送的具体申请事情,如:商标注册申请、变更、转让、续展、提供证明、撤销三年不使用、异议、许可合同等。 

  2.“报送文件件数”栏填写前项申请事项的具体数量,所报的申请件内容、数量应当一致。 

  3.报送商标注册申请不需要填写“商标申请号/注册号”栏。 

  四、注意事项: 

  1.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茶马南街1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收文科,邮政编码:100055 

  2.报送商标评审事项的各种申请文件(如:驳回复审、撤销注册商标复审、商标不予注册复审、注册商标无效宣告等)及补充材料,信封上务必注明“评审事项”。 

  3.建议采用挂号信函或特快邮递方式。 

 

  附件 商标代理机构报送纸质商标申请文件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