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整治规范商标代理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21 11:04    信息来源:中国工商报
  • 【字体: 】  打印本页

  陕西省工商局日前部署开展商标代理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商标代理市场秩序,遏制和打击商标代理各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2015年12月4日开始,2016年1月10日结束。

  此次行动,工商部门将严厉查处谎称有第三方商标抢注或采用其他欺诈方式诱导委托人进行商标注册、不顾委托人生产经营活动实际情况欺骗委托人进行多类商标注册、对委托人委托的商标事务不尽职分析、利用互联网等媒介推广代理业务作出确保成功的虚假承诺等11种违法行为。

  陕西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稳妥有序实施,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确保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紧密衔接;充分利用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和诚信经营商标代理机构,曝光商标代理机构违法经营典型案例;积极拓宽举报投诉渠道,重点排查举报投诉较为集中、社会反映强烈的商标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从严从快查处重点商标代理违法行为,及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

  陕西省工商局还将依托全省企业注册登记信息系统,对商标代理机构情况进行普查,重点对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调查摸底,探索建立商标代理信用档案,推行实施商标代理机构诚信经营承诺书,完善商标代理机构服务事项及收费公示等制度,努力促进商标代理行业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