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驰名商标展在第十届西博会上成功举办总局周伯华局长视察展会并发表讲话
  • 发布时间:2009-10-18 15:04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10月16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根据西博会组委会的安排,本届西博会在优势产业合作馆专设驰名商标馆,由国家工商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集中宣传展示中国驰名商标保护以及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在实施商标战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成果。

  10月16日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见了本届西博会主办单位负责人。温家宝总理与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亲切握手。随后,温家宝总理在周伯华局长与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巡视展馆。上午9时30分,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西博会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周伯华局长与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排就座,现场认真聆听了总理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周伯华局长立即赶往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上午10时30分,在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滕佳材、商标局长李建昌、四川省局局长李柏云以及总局各位司局长,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工商局局长的陪同下视察中国驰名商标展。周伯华局长认真听取了商标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寻问企业发展情况及企业驰名商标使用、保护情况等。当得知驰名商标给众多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无形资产并使企业发展进入了加速通道时,周伯华局长非常高兴。

  最后,周伯华局长站在中国驰名商标展主题馆前发表讲话。周伯华局长指出,由国家工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驰名商标展,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工商局以及参展的各个省局的高度重视。在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过程中,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举办专题的驰名商标展是工商部门服务科学发展观、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创造。让中国建立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地区、创新型国家在实施商标战略上得到最好的体现。周伯华局长代表总局对所有为此次驰名商标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在馆内继续搞好服务,把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商标战略实施的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周伯华局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本次中国驰名商标展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四川省工商局共同承办。本次展览也是我国首次进行的驰名商标展,驰名商标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产品竞争力、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同时也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驰名商标展的举办必将起到示范作用,为打造更多的国际知名度高的驰名商标,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中国驰名商标展共有73家驰名商标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是从工商总局行政认定的1624件驰名商标所属企业中选出来的,有科技含量、有市场占有率、有规模效益、有消费者认可,涵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的行业主要有食品饮料、药品、电子电器、化工、机械制造、纺织服装、医疗器械、建筑材料、餐饮服务、家具等。展览面积达3500平方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见了本届西博会各主办单位负责人

  温家宝总理与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亲切握手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视察中国驰名商标展后发表讲话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李建昌局长就中国驰名商标展的总体情况

  向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进行汇报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认真听取商标局工作人员

  对驰名商标主题馆的讲解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视察驰名商标主题馆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参观驰名商标企业展览

  在某茶叶驰名商标企业展位前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参观驰名商标企业展览

  听取某驰名商标酒业集团负责人对企业情况的介绍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参观驰名商标企业展览

  听取某驰名商标农产品加工企业情况的介绍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参观驰名商标企业展览

  西藏的一家驰名商标企业向周局长敬献哈达

  并向周局长汇报企业发展情况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参观驰名商标企业展览

  周局长对驰名商标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所起到的作用感到高兴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与参会商标局工作人员合影

 

  国家工商总局周伯华局长为驰名商标展签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