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标行政复议申请指南
  • 发布时间:2024-01-02 10:13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商标行政复议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补正、注销、撤销、异议、无效等工作中作出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起的行政复议。依据《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应提起复审或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不属于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 

  一、申请商标行政复议应提交的材料 

  1.行政复议申请书。申请书中应载明复议申请人、代理人(若有)、被申请人相关信息以及复议理由和请求。申请书应经申请人或代理人签字或盖章。 

  2.行政复议代理委托书。委托代理人参加行政复议的,应当提交代理委托书。委托书中应当载明委托人、受托人相关信息以及委托事项、委托权限、委托期限,由委托人签名或者盖章。 

  3.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文件。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当提交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作为身份证明文件;申请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当提交营业执照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作为身份证明文件;代理人应当提交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作为身份证明文件。 

  4.不服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的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原件或复印件。 

  5.证据等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需提交一式两份。参加行政复议应当使用中文,行政复议材料是外文的,应当附送中文译文;未附送的,视为未提交该部分材料。 

  二、提交方式 

  1.直接递交:请到中国商标大楼商标注册大厅评审收文窗口递交。 

  2.邮寄递交:请寄送至北京市西城区茶马南街1号中国商标大楼应诉复议处。 

  三、复议咨询电话:010-63218337010-6321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