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召开专题局务会议
    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8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715日上午,商标局召开2022年第8次局务会议,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和申长雨同志部署要求。商标局局长崔守东讲话,党委书记陈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商标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一流商标审查机构为目标,以加大对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治理、持续提升审查质量和效率为重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发挥;一般情形商标注册周期稳定在7个月,商标审查审理质量稳中有进;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力度不减,注册申请秩序更加规范;审查标准建设持续加强,注册审查制度不断完善;审查员岗位等级管理制度制定完成,审查员评价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上半年,完成商标注册审查362.1万件、商标异议案件审查8.1万件、各类商标评审案件审理21.7万件。截至20226月,我国有效注册商标4054.5万件。

   会议要求,下半年,商标局要继续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工作部署,咬定目标、盯住重点,迎难而上、奋发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提质增效中心工作不放松。要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持续加强对重大不良影响商标发现处置能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审查审理任务如期完成,审查审理质量稳步提升;继续保持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高压态势,维护商标注册管理秩序;积极推进商标法律法规制度完善,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工作。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根本任务不放松。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为党和人民审好商标意识;切实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夯实商标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环境。

商标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处长及副处长约1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