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司局介绍

  主要职责及编制:

  商标局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承担商标审查注册、行政裁决等具体工作;参与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规章、规范性文件的研究制定;参与规范商标注册行为;参与商标领域政策研究;参与商标信息化建设、商标信息研究分析和传播利用工作;承担对商标审查协作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商标审查队伍的教育和培训;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商标局编制为355名,全部为财政补助事业编制。

  内设处室:

  商标局内设综合处、法律处、应诉复议处、申请业务管理处、审业管理处、质量保障处、风险管控处、审查一至五处、异议形式审查处、异议审查一至六处、国际注册一至三处、评审案件受理处、评审一至十一处、数据信息管理处、信息化项目管理处、信息化运行管理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行政处、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茶马南街1号

  邮  编:100055

  咨询电话:010-63218500

  网  址:sbj.cnip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