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俊臣会见韩国特许厅厅长崔东圭一行
  • 发布时间:2016-06-22 09:32    信息来源:中国工商报
  • 【字体: 】  打印本页

刘俊臣会见韩国特许厅厅长崔东圭时表示
紧密合作为中韩经贸关系持续稳步发展作出贡献

    6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会见韩国特许厅厅长崔东圭一行。刘俊臣希望两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紧密合作,为中韩经贸关系持续稳步发展作出贡献。
  刘俊臣首先对崔东圭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主要职能、中国商标注册和保护工作的情况。刘俊臣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深化,中国每天新登记企业1.2万户、个体工商户4万户,中国商标申请量也随之大幅增长。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1840.27万件,商标工作面临巨大审查压力。工商总局积极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全力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新修改的《商标法》,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刘俊臣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对国内外商标一视同仁。近些年,中韩两国都将创新驱动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而知识产权保护是对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双方可以在商标审查方面探讨建立交流机制。
  刘俊臣表示,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中韩建交24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和密切的交流,高层访问频繁。国家工商总局愿加强与韩国特许厅的人员交流,定期召开高层会谈和商标专家会议、扩大两国的审查员交流、加强两国商标协会间的合作,就商标具体业务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促进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
  崔东圭介绍了韩国商标工作情况以及韩国商标法律的修改情况。他表示,中国的商标法律制度在短时间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一直保持很好的交流,加强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商标问题交换了意见。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