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一行
  • 发布时间:2016-06-30 09:50    信息来源:中国工商报
  • 【字体: 】  打印本页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时表示
拓宽合作领域 携手推动商标事业发展

    6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张茅在会见中希望双方巩固已有合作成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商标事业向前发展。
  张茅欢迎王彬颖一行的来访,并感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对工商总局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张茅表示,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我国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为企业品牌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商标事业不断进步。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当前工商总局正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全面推进商标注册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商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流程,推进商标申请注册便利化,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新《商标法》,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保护中国品牌发展。
  张茅表示,近期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重新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工商总局支持并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举办马德里体系成立125周年纪念活动和2017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同时希望在马德里体系推广、商标知识产权保护、人力资源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推动商标事业不断前进。
  王彬颖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先生向张茅局长致以问候,并对工商总局在推进商标事业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表示,近年来中国商标申请量和注册量持续上升,商标累计申请量、累计注册量和有效注册量均列全球第一,商标审查效率显著提高。中国作为商标领域全球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商标国际公约体系发展贡献良多。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今年1月至5月,来自中国的马德里商标申请量比上一年同期增长80%。中国作为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的重要成员,已成为国际申请指定最多的国家。随着更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马德里体系将为中国经济进一步融入世界,创建自主国际品牌,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创造有利条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对此寄予厚望,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
  会见前,王彬颖一行赴商标大楼参观,并就马德里电子通信、商标图形要素检索等议题与商标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