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标局新录用12名公务员补招19名商标审查辅助人员
  • 发布时间:2010-02-10 14:24    信息来源: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2月1日是商标局“增丁添口”的好日子,上午商标局在国家工商总局C楼8层会议室召开会议,欢迎12名新录用公务员和19名补招商标审查辅助人员的到来并宣布新进人员的工作安排。新同志的到来为商标局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有生力量,各位局领导和各处(部)处长(主要负责人)对新同志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

  近年来,在总局党组领导下,在各司局、直属单位支持帮助下,商标局全体同志和300名商标审查辅助人员共同努力,以《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意见》为纲,以实现“三五目标”和促进“两个转变”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解决商标审查积压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在2008年超额完成商标审查75万件,扭转了自2000年以来商标注册申请量大于审查量的被动局面后,2009年共审查商标注册申请141万件,审查周期缩短到17个月。

  在取得巨大的成绩的同时,商标工作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一是商标局公务员编制多年未变,而商标工作量与日俱增,特别是加快审查速度,缩短审查周期后,商标申请量大幅上升,2009年达83万件,超过历史最高水平6.4万件,大大超过原先每年70万件左右的预测,为彻底解决积压任务增加了难度,任务更为艰巨,为此,有必要继续加强商标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二是商标档案是一种专门档案,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在商标注册与管理、对外服务、实施商标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商标申请量大幅增加,商标档案存储及管理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在商标档案业务用房建起之前,商标局租赁了位于丰台的临时档案库房。为加强丰台临时档案库房的管理,进一步做好商标档案的储存、管理、利用和开发工作,并为管理好建成后的商标档案业务用房做好准备,急需进一步充实档案管理队伍。

  为此,总局党组决定将新录用的21名公务员(14名新招公务员,7名新进军转干部)中的12名(7名新招公务员,5名新进军转干部)分配到商标局工作,这是对商标局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同时经办公厅、人事司同意,总局领导批准,根据商标局的工作需要,通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等层层选拔,新招聘了19名商标辅助人员补充档案管理工作力量。上述31名新同志经过集中学习和培训,于1月22日全部通过考试, 2月1日正式上岗工作。

  会上,李建昌局长指出,新同志的到来为商标局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有生力量,进而使商标事业后继有人。他强调,新来的同志们政治素质、文化水平都很高且有着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可谓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有了做好工作的基础。在走上全新的工作岗位后,要继承和发扬商标局的优良传统,服从分配、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商标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力争成为业务骨干和合格的商标事业接班人。同时要求有关各处(部)要重视新同志的到来,并关心好、帮助好、安排好并带好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共同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他进一步指出,近两年来,商标局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得到了总局充分肯定和国内外广泛好评。2010年是商标战略的全面展开之年,实现“三五目标”的关键之年,解决商标审查积压的决胜之年,任务更加艰巨。但商标局一定要下定决心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任务。新来的同志们也要同老同志们一起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勤奋努力地工作。

  会后,31名同志纷纷表示为能加入商标局这一优秀集体而感到自豪,一定遵照局领导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商标局的优良传统,服从分配、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力争在工作中成为骨干,为商标事业做出贡献,不辜负总局及商标局领导的殷切希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