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标局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09年度考核测评大会 付双建出席大会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10-02-11 15:43    信息来源:商标局
  •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28日,商标局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09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出席考核测评大会并讲话。总局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委派人事司张靖副司长、杨玉兰处长和贾志良出席大会,并组织商标局领导班子及成员2009年度工作测评。商标局全体干部、通达商标服务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及商标审查辅助人员各部正副组长和部分审查辅助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商标局局长李建昌主持。

  李建昌局长首先代表商标局领导班子从三个方面向总局付双建副局长、向总局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商标局全体干部、通达商标服务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及商标审查辅助人员的代表汇报了2009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和2010年工作要点。一是商标局领导班子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司局、直属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带领全局同志,以商标战略为纲,以实现“三五目标”和促进“两个转变”为重点,充分发挥商标工作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二是以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建设为基础,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保证,不断提高商标局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更好地做好2010年的工作。他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了商标工作、商标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今后改进提高的措施。商标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商标局副局长赵刚、副局长吕志华、副巡视员郭连连也分别联系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个人述职。

  在听取了商标局领导班子及成员2009年度述职报告后,总局付双建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付双建强调,开展年度考核工作非常重要,通过年度考核可以切实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服务和促进科学发展上来,引导到牢牢把握“四个只有”、努力实现“四个统一”、“四个转变”、“四化建设”和“四高目标”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顺利完成2010年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特别是对于承担商标战略推进和缩短商标审查周期重要任务的商标局来说,就显得更为重要。

  付双建充分肯定了商标局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辉煌成绩。他指出,已经过去的2009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也是值得大家骄傲的一年,我们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总局周伯华局长在多次报告和多次会议和多次批示中对商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是2009年是商标工作不平凡的一年。从战略上讲,2009年商标工作是内外两条线并进。内线作战是指解决商标审查积压取得了关键年的胜利,为明年彻底解决商标审查积压奠定了基础。外线作战是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扎实地推进了商标战略的实施。二是2009年是商标工作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涉及到商标工作的几件大事事事成功,每件事都很成功、每件事都很精彩、每件事都获得了好评。如解决商标审查积压、召开商标战略工作会议、在第十届西博会上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驰名商标展、在中关村设立办事处、在重庆召开“亚太地区地理标志国际研讨会”等。三是2009年是实施商标战略开创商标工作新局面的一年。全国已形成了上下齐动、共同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格局,不仅工商部门在推进商标战略,政府也在积极推动。2009年的商标工作这几句看似普通的概括包含了一种真实和深刻的内涵,真实是指这一评价是实实在在的、无任何的夸张,深刻是指2009年的商标工作是值得大家刻骨铭心的、是值得经典回忆的。2009年商标工作成功的实践证明商标局领导班子是团结坚强、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敢有作为的班子,商标局队伍是作风顽强、业务精良、团结协作、高效守责的队伍。

  付双建指出,尽管2009年商标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形成了非常好的局面、受到了广泛好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任务仍然很艰巨、需要做的事情仍然很多,商标审查积压问题还未彻底解决,与发达国家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商标战略实施刚刚开始,大量战略任务还未完成,商标专用权保护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商标国际注册和保护工作还需要加强,同时我们的队伍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商标局全面贯彻落实总局会议精神和周局长的重要讲话,通过我们扎实地工作,勤奋地努力,全面完成2010年的工作任务,再创新辉煌。

  付双建对商标局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再接再厉,全面完成三年解决商标积压工作目标。解决商标审查积压是总局党组确定的重要任务,是我们对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落实“四个统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职责。因此,三年解决商标审查积压不仅是工作任务,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不能有任何动摇、不能有任何松懈,要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商标局上下要有这样的思想、有这样的境界、有这样的气魄、有这样的豪情,“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定不能“大意失荆州”。要注重质量,把质量放在重要的位置,在审查标准、检验制度、程序保障上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审查质量。要为五年达到国际水平认真研究、积极实施。二是全面实施商标战略,不断开创商标工作新局面。实施商标战略是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工商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长远的、基本的工作,虽然开局不错,但任重道远。要狠抓《实施意见》确定的工作事项的落实,要对照分析,逐项调度。要把“三五目标”的落实与推进商标战略很好地结合起来,在落实三五目标中推进商标战略,在推进商标战略中落实三五目标。要做好商标战略推进的组织实施,通过抓经验推广、典型示范、事项促进、信息宣传等,使商标战略实施在全国范围内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队伍建设无止境、素质提高是真功。要想建设商标世界强国首先要建设一流的商标队伍,一定要建设一支装备精良、业务精湛、作风严谨、和谐高效的团队。同时还要加强廉政建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付双建最后指出,2009年商标局的同志们顾全大局,取得非常伟大的成绩,为社会、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新的一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任务,希望商标局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朝着下一个目标勇敢地前进。

  参会人员普遍表示,总局付双建副局长的重要讲话既体现了总局领导对商标工作的指示,也体现了对商标工作的要求,更体现了对商标局全体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要按照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总局周伯华局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同时还要结合201016日周伯华局长、付双建副局长对商标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付双建副局长115日在商标审查辅助人员工作总结暨考核动员大会上的讲话、127日受周伯华局长委托在商标局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以及今天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贯彻,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得更好,拿实际行动回报总局党组,回报周伯华局长和付双建副局长以及其他总局领导,回报各司局、直属单位对我们的重视、支持和关心。

  按照总局的部署,总局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商标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2009年度考核测评,商标局处级以上干部及通达商标服务中心领导参加了测评。